要顯示所有粵語字,請下載字體庫  [Highyun  2006年5月22日]        
加入收藏
設爲首頁
搵站長
| 留言板首頁 | 没有任何类别
您现在的位置: 粵語協會 >> 留言冊 >> 查看留言
  切换到留言本方式 精華留言 用戶登入 新用戶注冊 
查看所有留言 签写新的留言
留言模式:游客模式  查看模式:讨论区方式  發表模式:直接发表
主题::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 :2007-7-9 12:13:40


【游客】

   我系廣州人,我如今所宣揚的問題,不知道你們是否有同感,就系: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。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,這個問題不單止嶺南、廣東地區的人感講,就連內陸地區的中國人都系感講,中國政府過度推行普通話,想搞全盤普通話化,感仲吾止,仲想搞語言同化,嚴重侵略、扼殺、間接摧毀地方文化。世界上每一種語言都是多姿多彩的,扼殺語言文化這種行徑簡直就是人神公憤,我地要杯葛中國政府這種行徑。

       系廣東、香港、澳門人的心目中 粵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,粵語及其文化由來已久,起源于古代中原的雅言,系現今國際上都有一定的影響力。相比之下普通話只有短短幾百年的歷史,同粵語相比根本不能相提並論。所以我們要熱愛粵語,將粵語及粵文化發揚廣大。

共有回复3条
回复::Re: 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 :2007-7-9 18:20:35


【游客】
Paul Lee

信兄,

希望更多更多人士回應貴兄提出之問題,其實,同一樣事,遠在東瀛嘅大和朝廷(日本政府)也曾作出如此愚蠢低劣行為,為中央集權統一,大和朝廷遂令所有阿伊努(あいぬ)族人放逐於北海道一帶,除將阿伊努(族人活動限制外,更將阿伊努語禁止公開使用,經多年實施,幾乎方言滅絕,時至今日,方實施救亡運動,但為時已晚,全國(日本)能流利講阿伊努語少於一百人,如此事件,真不願在華人社會發生.

jean_paul_lee@hotmail.com  返回列表
回复::Re: 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 :2007-7-19 18:28:11


【游客】
Megan
此言未免有些偏激。政府推行普通話也是為全大陸百姓生活計,為國民經濟發展計。至于各地的方言及文化如何保留,地方百姓自有主張。“人神公憤”,誇張了。
 返回列表
回复::Re: 中國政府扼殺地方文化 :2007-7-31 15:17:35


【游客】
若然
  照咁落去,粤语,甚至各地方文化被扼杀嘅情况係好大可能发生,甚至会好严重咖。推广唔等于需要用,识唔等于成日用。但系依家广东极多地方(本人愚见)都直程就唔用粤语,本身係粤语地方嚟咖!居然唔可以用粤语,我觉得咁系非常之咁唔好啰,起码我哋用粤语讲嘢点都比其他亲切啲呀~!系咪?!
http://bbs.qy4u.cn acevivi@163.com  返回列表
4 条贴子  首页 上一页 下一页 尾页 页次:1/1页  6条贴子/页 转到:
回 覆 留 言
姓  名: *
性  別:
E-mail :
 Oicq :
 Icq :
 Msn :
個人主頁:
留言主題: *
現在心情:

留言內容:
小提示:①換行請按Shift+Enter,另起一段請按Enter;②簽寫的留言內容將被復制到剪貼板。
如果發表失敗,請重新在編輯框中用鼠標右鍵粘貼或用"Ctrl+V"即可找回簽寫的留言內容!
是否隱藏: 正常 隱藏 * 選擇隱藏后,此留言只有管理員和留言者才可以看到。
驗證碼: *
本網内容版權屬於粵語協會,歡迎轉載本網站之内容,但必須先獲得粵語協會授權,且轉貼文章必須註明出處,否則追究責任,請尊重知識產權。
*粵備ICP050010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