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公告列表     要顯示所有粵語字,請下載字體庫  [Highyun  2006年5月22日]        
加入收藏
設爲首頁
搵站長
您現在的位置: 粵語協會 >> 嶺南文化 >> 嶺南攝影 >> 文章正文
  [組圖]順德清暉園(簡體) 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 【字體:
雅致清幽的顺德清晖园
中国十大名园、广东四大名园--顺德清晖园
作者:卓言    文章來源:本站原创    點擊數:    更新時間:2006-5-15    


    雅致而清幽是顺德清晖园所给我的第一感觉,地方虽小,景致却甚多,堆砌在一起却没有丝毫的不协调。这,是一个需要细品的地方,适宜慢慢地观赏,而非走马观花。


    本文将把清晖园分为窗口篇、门口篇、屋顶篇和小景篇四篇来细赏一番。

    首先让我们去看看极具特色的窗户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清晖园,广东四大名园之一,系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位于顺德市大良镇清晖路,地处市中心。
   
    清晖园,原为明朝万历丁末状元黄士俊的府邸。乾隆年间,为进士龙应时购得,其后,复经龙家一门数代精心营建,格局始臻定型。1959年,广东省省委书记陶铸批专款修复予以重点保护。九十年代,顺德市委市政府对清晖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、物力、财力扩复旧制,重现古名园的风采。
   
    清晖园的建筑艺术颇高,蔚为壮观。庭园曲径回廊,景趣盎然。园内幽深清空,布局紧凑,步移景换;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,雅读樸素。园内有大量装饰性和欣赏性的陶瓷、灰塑、木雕、玻璃。园内妙联佳句俯仰可拾,名人雅士音韵尚存,艺术精品比比皆是,令人流连忘返。园林艺术处理,颇具匠心。园内叠石假山,曲水流觞。银杏千秋,百龄龙眼,玉棠春瑞,沙柳飘扬。闲步曲桥喜看金鲤碧波嬉戏;徐行花径,好赏绿树时花扑面。时而庭园内传出袅袅弦歌,听一粤曲,令你心清耳悦,如醉如痴。
   
     现有的清晖园,集明清文化、岭南古园林建筑、江南园林艺术、珠江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,是一个如诗如画,如梦幻似仙境的迷人胜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字来源:清晖园网

文章錄入:卓言    責任編輯:Highyu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 沒有了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發表評論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訴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關閉窗口
    最新熱點 最新推薦 相關文章
    沒有相關文章
      網友評論:(祇顯示最新10條。評論內容祇代表網友觀點,與本站立場無關!)
    本網内容版權屬於粵語協會,歡迎轉載本網站之内容,但必須先獲得粵語協會授權,且轉貼文章必須註明出處,否則追究責任,請尊重知識產權。
    *粵備ICP050010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