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公告列表     要顯示所有粵語字,請下載字體庫  [Highyun  2006年5月22日]        
加入收藏
設爲首頁
搵站長
您现在的位置: 粵語協會 >> 粵語相關文摘 >> 王亭之專欄 >> 文章正文
  偷換論題 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 【字體:
偷換論題
作者:王亭之    文章来源:王亭之閒談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10-15    


  如今維護何氏病毒音的人,已幾乎沒有,有之,則唯轉換論題,例如將「懶音」問題當成主角,又或者查普通話音的字典,用來作「正音」的證據,更無稽的是,一味討論「廣州音」、「廣府音」、「粵音」的命名,那些資料,一上網就查得到,偏偏還是王亭之的網,可是就居然長篇大論,可惜言不及義。

  反何氏病毒音不純是學術問題,而是社會問題,逼教師,逼學生,一律以病毒音為標準,若不遵從,教師飯碗可危,學生必不及格,這不是社會問題是甚麼?

  在壓迫之下,那些據稱根據《廣韻》而訂的音,立即有如病毒,傳播香港,更傳至海外,造成語音分裂,語言混亂。你看電視訪問嘉賓就會明白,傳媒的人講病毒音,受訪的嘉賓則講健康音,可是再講下去,有時嘉賓就會不期然而跟隨病毒音矣。這分明即是當眾傳播病毒,倘如不將問題正視,試問何以對得起我們的晚輩子侄。

  而且,傳播病毒音的人還有點昧天良。有一位先生,資深傳媒人也,他聲稱自己的的病毒音是五十年不變的生活語言。那就分明是無知或者欺騙,因為連何文匯都承認這些是千年古音,而且還不是廣府話音,關五十年不變甚麼事。不討論這些問題,那即是論題的偷換,辭窮理屈可見。

加拿大多倫多星島日報
2007年6月19日

文章录入:Highyun    责任编辑:Highyu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新熱點 最新推薦 相關文章
    何文匯「空中樓閣」
    廣東省政府網站論「正音」
    對聽眾觀眾負責
    抗議違反正音原則
    正告傳媒
    「粵語正音運動」的謬誤
    略說反「正音」本末
    「統讀」與「正音」
    「正音」是歷史醜劇
    反「正音」有浪潮
      網友評論:(祇顯示最新10條。評論內容祇代表網友觀點,與本站立場無關!)
    本網内容版權屬於粵語協會,歡迎轉載本網站之内容,但必須先獲得粵語協會授權,且轉貼文章必須註明出處,否則追究責任,請尊重知識產權。
    *粵備ICP05001099號